close

undefined

等了20小時,終於卸貨了 

12/2
凌晨就因為陣痛去醫院被退貨,下午開始有後背的痛感(有人定時在兩側旋轉捏你的腰)
後來又撐到傍晚六七點,開始有落紅跟看似子宮頸軟化的分泌物流出,及比早上更有痛感的收縮
晚上陣痛到不行,原本想在家裡看MOD 看能不能專移痛感的注意力
結果感覺兩邊後腰,每十分鐘就會被針戳一次,完全無法專心看片

21點 因為痛到不行覺得不妙,去了醫院。
護士說宮縮還沒有很規律要再等等看,
但我痛到堅持不想回家(我真的很不耐痛) 勉強被留下來觀察

23點 觀察後因胎心音不穩,辦住院

12/3 凌晨
一樣都很痛,但子宮頸內診沒開不能打無痛(眼神死)
後來胎心音檢測,因為宮縮壓迫(有可能是寶寶位置或是臍帶)
強痛時會造成寶寶心跳頻率減弱,
如觀察後心跳穩定,就等後續開指準備自然產,如果醫生評估覺得心跳不穩,可能就要剖腹了。

一路到生產綁了近20小時的胎心音儀器

4點半 開1公分
5點半 護士人很好,因為胎心音壓迫一直不穩,跟醫生通話評估過後讓我先打無痛分娩
📌打無痛分娩的過程也是靠北痛啊,誰說不痛的給我出來
7點半 內診破水(胎心音開始恢復穩定)
8點 開3公分
11點 開8公分
12點半 全開 練習用力
但我到晚上才生 

結果電視劇、電影演的都是騙人的
真正在生小孩出力時是不能叫的,據說叫了就會浪費力氣。
正確是要憋氣,然後出力 不可以叫出聲

總之後來因為施力方式一直錯誤,所以子宮頸全開,我還卡了一整個下午0進度 
期間還一度哭了,因為我覺得我辦不到
我真的不會施力,也沒辦法不憋氣
我對自己很失望,為什麼生小孩那麼難,又痛
還好當天遇到的護士很溫柔,我很感謝她

總之無痛分娩是針對宮縮時期痛苦的減緩
當我是骨盆打開,小孩漸漸要通過骨盆的痛才是可怕的

我都已經做好放棄,直接剖腹的打算 
因為真的非常痛,而我努力了一下午寶寶還是出不來

後來因為產程太久了,就直接推進產房
還是一樣不會用力,我腦海浮現好多吃全餐的媽媽臉孔 
最後在護士跟醫生的幫忙下,總算把寶寶擠出來,有用吸引器跟壓肚子

聽到寶寶的哭聲覺得,終於結束了 
但我整個還是覺得痛到爆,感覺整個人被卡車來回碾壓
清脆的哭聲,非常不踏實。我真的全身無力,寶寶先生抱就好。

總之,我的結論是:沒事千萬別生小孩 

2018.12.3 我覺得非常好記的日子 (40+4)3070g 
小邱比很可愛,有著一雙愛笑的眼睛。歡迎妳來到我們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蕾思禮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