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抱抱 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一般進月子中心後,
家人中幾乎都只有媽媽能抱到寶寶,
有時候爸爸難免會父愛爆發,
但都只能等到母嬰同室時,才有辦法近距離的接觸小孩
可是大家都知道,母嬰同室不是單純抱來玩玩
基本上媽媽在房間裡,壓力可是很大的 
除了餵奶換尿布,還要時不時繃緊神經注意寶寶的狀況(有時還需call out護理師求救)
由於產後需要充足的休息,
通常都會由嬰兒室照護
這時爸爸都只能隔著玻璃,眼巴巴的望著襁褓中的嬰孩 

我每天都感覺到新手爸爸的父愛在爆發 
去嬰兒室能靜靜看著半小時,用餐可以盯著寶寶遠端連線畫面配飯
雖然先生不說,但我知道他心裡一定很渴望摸摸她碰碰她 

身為新手媽媽的我,不要說是換尿布
連抱小孩都有障礙  
(軟綿綿又小小隻的 真的讓我很驚恐)
第一次抱她,還是在護理師的指導跟支持之下讓我勇敢跨越那一步
我不會說我產後第8天,才敢下樓抱她
(媽媽壓力真的很大)
這樣的龜速育兒技能養成,真的不要說餵奶換尿布了
想要母嬰同室,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好在我住的貝詩特月子中心,非常貼心
有規劃爸爸抱抱的活動,一解父愛爆發的相思之苦 XD
那時候一知道有這好康,立馬幫先生報名
_

活動為一週開放某些時段,
爸爸是可以穿著隔離衣,戴著口罩,在護理人員陪同下跟寶寶互動

我覺得超放心的,
畢竟在專業的指導下,與寶寶做近距離的接觸
總比推到房間裡,兩個人手忙腳亂的好

除了小孩抱給你接手之外,還教你如何換邊姿勢的其他技能
不是單單只是把寶寶抱給你而已,真的馬上就學會了,當下也會馬上糾正錯誤姿勢,也不用擔心之後因為自己的疏忽而傷害寶寶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很高興滿足了先生的父愛爆發 (出月子回家也可以讓你一直抱 )
第一次親密接觸,成功 

arrow
arrow

    蕾思禮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